网站首页

申请入会

首页  >  分会概况 > 申请入会 >


中国建筑学会申请入会须知
建筑施工分会理事申请须知

       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施工分会是中国建筑学会领导的、由全国建筑业中从事工程施工及科研的技术工作者及单位自愿组成的专业性社会学术团体。建筑施工分会协助中国建筑学会发展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本分会不自行发展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分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应为中国建筑学会会员,其所在单位应为中国建筑学会团体会员单位。

1、申请中国建筑学会个人会员
        具备下列条件,可以通过建筑施工分会申请加入中国建筑学会个人会员:
1)遵守中国建筑学会章程,承认本分会工作条例;
2)有加学会的意愿,具有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或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的工程技术人员;
3)在建筑施工、土木工程专业(行业、学科)领域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社会资望和一定的代表性。
下载  附件1 中国建筑学会个人会员申请表
   网上注册: 新申请入会会员请在中国建筑学会网站逐一填写相关信息注册。中国建筑学会网站(http://www.chinaasc.org)首页右侧点击“会员申请”或直接从此进入:http://home.chinaasc.org/yuzhuce2/step1.html
会员类别: 个人会员 或 团体会员                                                    
总会或分会:  选“建筑施工分会”                                                
会员等级:个人会员一般选普通会员,团体会员按各自情况选择
填写完相关信息并上传会员申请表纸质版扫描件,提交,分会审核后总会审核,通过后系统会发短信提醒缴纳会费,申请人直接登录到系统按交费流程操作即可。
 
2018年以前已是会员请点击该页面右上角“请登录”,可以修改补充会员信息。
已是会员,点击右上角“请登录”后,“用户名”处填写建筑学会分配的“新会员号”,初始密码是asc123456
“新会员号”可通过中国建筑学会会员系统(home.chinaasc.org)按“个人申请——管理员审核——系统生成会员号”的步骤获取。此前通过建筑施工分会已加入的会员,可通过中国建筑学会会员系统(http://home.chinaasc.org/site/term/21.html)查询相关信息及“新会员号”,也可以通过建筑施工分会秘书处查询。
 

2、申请中国建筑学会团体会员
       凡与建筑施工专业范围有关的,并在行业或学科领域内具有一定科技力量的科研、教学、生产、管理等企事业单位,以及有关学术性群众团体,愿意参加本会有关活动,并支持学会工作的,均可通过本分会申请为中国建筑学会团体会员。
下载附件2 中国建筑学会团体会员入会申请表
团体会员注册流程与个人会员注册流程相同。注意单位名称要使用准确的全称。
 
3、申请建筑施工分会理事
       拥护《中国建筑学会章程》,热心学会工作,积极参加分会组织的学术活动,且能够组织本单位及所联系的科技人员积极参加分会组织的学术活动。已申请中国建筑学会会员,同时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从事建筑施工技术、管理、研究或教学,具备高级或以上技术职称,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社会资望和一定的代表性。
        2)现任大中型建筑施工企业总工程师或副总工程师或担任相当于总工程师或副总工程师职务的企业技术负责人。

3.1 申请建筑施工分会理事的程序:
1) 提交书面建筑施工分会理事申请表;
下载 附件 3建筑施工分会理事申请表
2) 由建筑施工分会秘书处审核后,经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
3)由建筑施工分会颁发理事证,加入建筑施工分会理事会。

3.2 建筑施工分会理事享有下列权利:
1) 本分会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2) 参加本分会组织的有关活动,优先取得分会的资料和帮助;
3) 对分会工作的批评、建议权和监督权;
4) 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3.3 建筑施工分会理事应履行下列义务:
1) 执行分会理事会决议;
2) 维护本分会合法权益;
3) 完成理事会或秘书处交办的工作;
4) 关心分会工作,随时向分会反映情况,及时向分会提供学术论文、研究成果、调查报告和信息资料;
5) 按规定缴纳会费。
 
4、申请表提交办法
申请表(经所在单位盖章)邮寄地址:
      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金光道61号(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施工分会秘书处
      张磊庆  收    电话:0316-2311425
申请表电子版提交邮箱:cbci66@163.com
 
附件1 中国建筑学会个人会员申请表
附件2 中国建筑学会团体会员申请表

附件3 建筑施工分会理事申请表2018


主办: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施工分会   承办: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施工分会秘书处

 

冀ICP备10200929号-18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金光道61号  邮编:065000  电话:0316-2054135  E-mail:cbci77@163.com

技术支持:广州网站建设